学之本教育注意力训练——七大原则为训练护航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9-06 10:30:50
来源:

 目前,学之本教育已经服务了超过1万个家庭,成果显著,得到家长的高度认可。尤其是注意力训练,深受家长的欢迎,缘于学之本教育研究院强大的教研团队。学之本教育的注意力训练课程,不仅遵循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在训练过程中,还有七大基本原则为训练保驾护航。

1、从简到难,难易结合的原则

 

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往往有畏难心理,学之本教育的注意力课程在训练过程中遵循“从简到难的”原则。让孩子觉得这些训练通过努力是可以做到的,也是可以做好的。这既可以让孩子保持持续的好奇心和兴趣,也有利于培养他们注意力的持久性与克服困难的意志力。如果一直都停留在简单的训练项目上,就容易产生心理疲劳和行为懈怠。

 

2、固定内容与变化内容相结合的原则

 

注意力训练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至少需要3——6个月的训练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在这个过程中,学之本教育专业指导老师根据系统训练的整体要求与孩子的实际情况,把注意力课程的训练内容分为两大类:固定内容与变化内容。固定内容是指每次训练或每天训练内容中必须坚持的,贯彻整个训练时期的始终;变化内容主要是指每个星期变化一次的内容。

 

学之本教育研究院专家认为,固定内容与变化内容相结合,一方面能够帮助孩子懂得长时间地坚持做好一件事情,是注意力集中和有意志力的表现。另一方面通过定期变化的从不同角度,不同途径训练注意力,保持孩子对训练兴趣和积极性,以达到最佳效果。

 

 

 

 

3、科学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原则

 

学之本教育的注意力训练首先具有科学性,也就是说采用的方法有心理知识和其它相关知识作为依据,同时符合被训练者的认知水平和身心发展规律。其次,还同样具有趣味性,在训练过程中力求避免枯燥无味,所采用的方法尽可能有趣,新颖能够充分的调动孩子的注意积极性和训练的积极性。

 

4、阶段性与持续性结合的原则

 

阶段性是指某一时期由家长或学之本教育专业指导师帮助孩子进行注意力的系统训练。在这个阶段,学之本教育专业指导老师每个星期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训练地点,根据训练计划,有序地实施训练,并对家长进行相应的培训指导。

学之本教育指导老师每次训练都有咨询及训练记录,该次训练结束后都会布置一定的心理作业和行为训练项目。由家长督促孩子在家里努力完成,并做好相关的记录。持续性是指在整个训练过程中的不间断,也指当整个训练结束后,在学之本教育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在家里继续坚持已经掌握的训练方法与技巧,让孩子巩固训练效果。

 

5、先肯定后建议的鼓励原则

 

在训练过程中,学之本教育指导老师都是以鼓励为主,每次训练都有指导、有进步、也有反馈,家长的自我改变与进步是走在孩子前面,所以效果更佳。

 

 

 

6、心理暗示与行为训练结合的原则

 

心理暗示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心理现象,心理暗示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心理技术。学之本教育指导老师在注意力训练过程中,心理暗示时时都在发挥着微妙的作用。每次训练都会根据实际需要给予一些心理暗示的话语,既起到积极提示,不断补充心理能量的作用,也起到锻炼记忆力的作用。与此同时让孩子在行为训练和游戏活动中不断强化注意力,逐渐把专注培养成一种习惯。

 

7、孩子训练与家长培训相结合的原则

 

孩子训练注意力的效果,主要取决于三个方面:一是学之本教育研究院指导老师的专业水平和职业道德,二是孩子的感受能力和听从指令的程度,三是家长的配合程度与督促力度。

 

学之本教育注意力训练将助力孩子终生受益。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