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精灵”孙楚安安将孔雀舞跳进央视舞台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29 15:46:11
来源:

 孙楚安安,一个不满11岁的小姑娘,在云南少儿舞蹈圈,小有名声。尤其是她的孔雀舞:一袭羽衣、一颦一笑,回眸间、指缝里,透着一股灵气,像雨林间翩翩起舞的孔雀,总会让人想起名扬四海的孔雀舞者——杨丽萍。

 

 

和安安碰面的时间,定在她录制完央视《非常6+1》节目两个月后的一个周末傍晚,对于这个奔忙于学业和舞蹈梦想之间的孩子来说,能恬静的坐下来,任暖阳斜照,是很奢侈的一件事。结束了4个多小时的排练,这个瘦瘦的小女孩儿嘴里依旧哼唱着曲子,在为晚上的舞蹈课做准备,不时比划着动作,幅度虽小,但却足以证明,对于舞蹈,这个孩子是走心了。

去年5月至7月,孙楚安安参加云南艺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非常6+1》云南站寻找多才多艺小宝贝”活动,脱颖而出进入央视节目库;今年1月,她受邀前往北京录制节目,将精彩的孔雀舞留在央视舞台。该期内容将于4月2日晚9时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

 

 

缘起·把别人玩耍的时间拿来练舞

即将年满11岁的安安,已有近八年的舞龄!说起孩子跳舞的缘起,安安妈妈瞬间打开了话匣子:“那会她才2岁多,看到电视上播放芭蕾舞,安安就指着电视对我说‘妈妈快来看,我要学这个’,盯着电视看得非常入神……”看到女儿喜欢舞蹈,安安妈妈便开始为她铺设艺术修养的现实达成之路——找老师学习芭蕾舞。而安安从小表现出来的对跳舞的超强爱好,也让她顺理成章的开始了舞蹈之旅。

世间很多事物缘起机缘巧合,但结局却往往伴随着半途而废或虎头蛇尾。妈妈为她找老师练舞,也希望借机锻炼孩子的胆量。练舞是一个很枯燥的过程,一遍、两遍……同一个动作甚至要重复上数百次,原本妈妈以为,孩子觉得无聊时舞蹈学习也就结束了。没想到,爱好,有时候就是这么神奇,当年身边一起练舞的小伙伴,有的练着练着就放弃了,而她这一练就是八年。从三岁多开始,到现在安安从没缺席过舞蹈课。妈妈印象中,2013年昆明的冬天异常冷,有一天外面下着雪,妈妈就不想让还在感冒发烧的安安去上舞蹈课。但女儿坚持要去,到了教室发现,全班近20个孩子,就她一个……

 

 

过往·收获鲜花和掌声,也有艰辛和伤痛

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天赋加努力,成就了安安在台前的美好。然而,说起那些年求艺道路上不为人知的故事,安安妈妈的眼角顿时湿润起来:“有一次老师编排了一支难度较大的芭蕾舞,安安一直练、一直练,休息的时候喊脚疼,脱袜子查看发现脚趾起了五个大血泡,有的都磨破了,血泡早已和鞋袜粘连在了一起……”这些年的学艺之路,回忆起来,满满都是辛酸。可孩子还在勇敢坚持,大人又岂能懈怠?

安安练舞时,频繁下腰的动作会让她出现头晕的症状,去医院检查也没发现问题。安安妈妈对此很不安心,只能多留意女儿的身体。虽然练舞的过程多有艰辛,但因为学习舞蹈,让女儿摆脱了厌食症困扰,却是意外之喜,这让安安妈妈略显欣慰。

 

 

愿景·很庆幸跳进央视 期待杨丽萍的指点

对于安安这次在《非常6+1》节目中的表现,妈妈很满意,更为自豪的是,当时整个节目组和嘉宾,都很喜欢安安。尤其当她穿着孔雀舞演出服,吸引了一票人前来求合影,身为节目嘉宾的知名演员关凌还在现场跟安安学习孔雀舞的动作。

早年在大赛中,安安也曾经历过失利的颓废,妈妈还曾劝女儿放弃艺术这条路,但被回绝了,后来她又逐渐恢复好的状态。而这次央视舞台的表演经历,让安安更加自信,更加坚定了未来的舞蹈梦。

聊起偶像,安安脱口而出的名字是“杨丽萍”,原来在她三四岁时看过《云南映象》现场演出,正是因为杨丽萍,让她爱上了孔雀舞。她期待有一天能和杨老师面对面交流,“能得到她的指点就更开心了”,说这句话时安安的语气里都是崇拜。

 

 

未来·坚持舞蹈这条路 开心比啥都重要

从3岁半跳芭蕾,5岁进入云南艺鑫培训学校接触T台,再到云南钰之舞艺术中心学习孔雀舞……安安跟现在的舞蹈老师彭钰的感情特别好,这次去央视参加《非常6+1》录制的《雀之语》《雀之灵》等三支舞蹈都是彭老师为她特意编排的。面对“有不想练舞的时候吗?”这样的问题,安安使劲摇了摇头,开玩笑说“我不敢,彭老师会失望的”。

八年的时间,将安安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小Baby,历练成一个能独舞群芳、独秀花丛的舞蹈精灵。这些年,除了在大大小小不计其数的少儿舞蹈比赛中获奖无数之外,安安还在2017年《寻找雪山》电影中留下了她的银幕处女秀。

说起对女儿未来的规划,安安妈妈深知选择艺术这条路会很艰辛,但她表示会全力支持, “这是孩子自己选择的路,只要她能坚持,只要她开心,我就会一直陪她走下去。”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