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国学派》走进云南丽江 助力中国青基会2017“国学希望教室”项目启动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19 13:47:30
来源:

10月18日,大型国学益智类节目《少年国学派》节目组随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一行,走进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参加2017年国学希望教室项目启动仪式,并开展系列助学活动。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少年国学派》创始人蔡娜,央视著名主持人、《少年国学派》发起人及“阅读中国”阅读大使韩佳,央视著名主持人、“阅读中国”公益基金发起人宋一平,以及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领导和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丽江民族孤儿学校不仅获得了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的资金捐助,还收到了到场嘉宾捐赠的国学图书和行李箱。校方表示,此次收到的捐助款项将全部用于建设国学希望教室、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一系列国学普及教育活动。受助学生代表也在会上用稚嫩的声音向到场嘉宾和爱心人士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表示一定会以加倍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来回馈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

(捐赠现场)

  《少年国学派》是国内首档专门面向青少年的国学益智类节目,该节目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鼓励广大青少年亲近国学、爱上国学,通过对国学经典的阅读、学习,来确认自己作为炎黄子孙的文化身份。节目组此次还特别携手深圳姹紫嫣红服装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南,为中国人保的150所公益学校捐赠了300套由五位权威国学名师联合编撰的国学题库,并向丽江全市中小学生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报名参加《少年国学派》第二季全国选拔,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国学少年切磋交流。该节目创始人蔡娜表示,后续还会与中国青基会和“阅读中国”计划共同开展形式更为多样的公益活动,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影响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让国学的滋养抵达中国的每一个角落。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杨春雷秘书长)

(爱心企业家吴南)

  随后的国学课堂上,《少年国学派》发起人韩佳作为中国青基会“阅读中国”计划的阅读大使,与孩子们展开了一场有关阅读习惯和国学学习的交流互动。她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受,与学生们交流了自己在阅读书籍和学习国学方面的经验和窍门,由浅入深地引导,成功带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大家纷纷举手提问,现场气氛极为热烈。她说:“对于圣贤的话,读懂了其中的一句,它就可以使你的内心世界发生巨大的变革。所以,学习国学,对于我们将来实现自我价值,成就梦想也具有奠基石的作用。国学,对我们每一个人的影响都将会是贯穿我们生命始终的。”

(“阅读中国”阅读大使韩佳)

  韩佳在课后表示:很多年前曾来过丽江,这片美丽的土地给她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这次能重回故地,与这里的孩子们分享阅读和传承国学的感受,既特别又幸福。希望通过这短暂的相聚,能够引发孩子们的兴趣,让他们喜欢上读书,并在书中获得爱和力量,在人生的路上勇敢前行。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