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健康产业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6 17:27:32
来源:

1116日,以“推进健康品牌,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17上海大健康产业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暨健康(上海)产业总部基地开园仪式在沪举行。

剪彩仪式

据了解,此次论坛的开展是继国家设立的510日“中国品牌日”之后,为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创新和有序发展,挖掘优秀品牌又一好的举措。开园仪式后,活动主办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全国高校健康产业联合研究院(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上海道养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表示将联合业界健康企业共同发起“长三角健康品牌联盟”,力争从树立健康品牌意识、加强健康品牌管理、引导健康品牌消费等三个重点方面入手,助力“中国品牌日”,助力“健康中国”加速落地。

园区领导云国福

针对我国在大健康产业所做的探索,国家原外交部长李肇星先生分享了自己与中医药的一些个人经历,发展中医药文化是响应国家有关政策和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一件好事。

中医流派是历史的产物,是宝贵的遗产,各大流派在中医发展过程中影响深远,新安医学是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安流派的国医大师徐经世老先生讲到:中医重在传承,作为三代中医世家的传人,中医是文化,不是抽象的东西,一定要一代一代传下来。主要看怎么“承”?只有把中医精髓领悟到了,加以临床实践,借助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建立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取长补短,才能更好的发展和创新。

关于中医药文化在健康产业中的地位和作用,国家中医管理局中医院文化建设首席专家胡春福讲到:健康是人类追求的永恒的主题,随着国家有关政策的提出,中医药文化在市场主导方面有了一定成效。要提倡大健康方式,人类需求与中医学科的特点是密切相关的。应该从文化的角度来认识中医药的科学内涵,从科技的角度发挥中医药的作用,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中医药事业。他提到文化认同特别重要,人类健康不仅在于治病问题,更多的是如何少得病,如何更快更好的恢复,尽量不得病,中医药在治未病过程中起到了一定的主导作用,大病中的协调作用,病后康复的核心作用,中医药在大健康中的地位和作用可见一斑。他认为中医解决的是健康问题,更多的是强调每个人的正能量,加强自身的抵杭能力,应该说中医是一个扶正医学。国家在政策层面也明确说道,中医药不仅是我国的卫生资源、科技资源,生态资源,更强调文化资源,今天能够把中医药文化在健康产业当中很好的植入、融入,使国人对中医药文化有进一步认同和了解,我国中医药不但可以产业兴盛,还可以由此带动民族文化的复兴,进而影响到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客观、公正、有效的传播中医药文化,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资源优势,来促进产业链的发展。从中医药展角度来说,“上不辱没祖宗,下对得起子孙”,是我们对这个行业应该做的贡献。

中医管理局中医院文化建设首席专家胡春福

论坛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健康学院等与园区进行了战略及合作签约。

企业要走向世界,实现“一带一路”构想,就一定要打造一批叫得响的中国品牌。而我国以中医药为基础的大健康产业,是我国最有特色的自主品牌产业。2016年“健康中国”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未来15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此次论坛汇聚了政府主管部门、行业专家、优质标杆企业、重点领军人物和健康产业相关单位,共同探讨品牌升级,做大做强健康产业。旨在希望,经过大会组委会和大健康产业之各界同仁共同努力,逐步将大会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健康品牌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对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健康产业合作,共同推进健康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