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塑料迎来大发展,白色污染问题有望解决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03 13:42:05
来源:

“循环经济”“绿色发展”作为“十三五”主旋律已耳熟能详,随着国民环境保护意识逐步增强“白色污染”的最终解决方案——生物质可降解绿色塑料的发展已势不可挡,绿色塑料时代或将开启。目前,我国在生物质核心材料PHA方面确立领先优势,通过多年研发积累,绿塑科技已于2012年建成万吨级PHA生产工厂。然而,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12月我国塑料制品累计产量为7717.19万吨,与之相比生物质绿色塑料发展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之前制约绿色环保生物质材料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一方面是价格,另一方面就是生物质材料的产能。随着国内外“禁塑”“限塑”政策如雨打芭蕉般纷纷出台,加之国内史上最严环保法规的不断完善,绿色金融措施的跟进,价格因素从发展的眼光看已制约不了绿色塑料产业的发展。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产能的释放非朝夕间能够解决。

如上世纪90年代腾讯、阿里,引领行业发展必具备大格局、大智慧及敢为天下先的大勇气。绿塑集团通过多年在绿色塑料行业领域积累,凭借领先的技术及市场优势,拟建设年产60万吨级生物质材料产业园,以破解产能有限这一产业发展瓶颈。

 

 

 

 

2月28日下午,绿塑集团出席由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在北京召开的“在京吉商参与家乡建设的总结服务推荐会议”,吉林省领导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期间绿塑集团董事长白中杰与松原市有关部门签约,启动建设年产60万吨PHA 项目。双方本着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精诚合作、快速推进的合作发展战略,将全力推动生物基可降解材料制造产业发展,加快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松原市签约代表孙长义(左)与绿塑集团董事长白中杰(右)正在签约合作协议

 

会后,松原市书记李相国、市长高材林等一行与绿塑集团负责人进行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就绿塑集团打造绿塑产业园项目交换了意见。李相国书记对绿塑到松原投资表示欢迎,将大力支持绿塑PHA产业发展。

 

3月1日,绿塑集团与松原石化园区签约,确定绿塑产业园项目建设步骤。绿塑产业园项目将依托本地产业配套基础、资源优势及政策条件,以“创新发展模式,搭建合作平台”的思路,建设生物质材料生产基地、碳排放交易平台、生物质材料交易中心、生物质材料研发应用中心以及生物质材料加工贸易保税区。绿塑产业园以PHA为核心,集生物质原材料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物流、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可降解材料产业平台,构建出生物质产业集群。

 

 

 

▲绿塑集团董事长白中杰(右二)正在签约

 

 

绿塑产业园借国家大力发展生物材料的东风,助力松原市以生物质材料的绿色发展带动产业转型。产业园的建成将使吉林省在全国乃至全球率先实现负碳排放的目标,并释放可观的碳排放交易配额,或将极大改善中国在全球碳排放领域话语权,并将带动整个生物质产业的提升,使之成为吉林省经济发展的新支柱,为吉林省禁塑贡献绵薄之力。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