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恒星推出电票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票据电子化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27 14:15:15
来源:

 电子商业汇票是纸质商业汇票的继承和发展,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ECDS)是人民银行牵头组网的国家级票据系统。随着2016年央行224号文出台以及上海票交所成立,促使电子汇票成了票据市场的香饽饽。与纸票相比,电子汇票有着降低票据伪造丢失风险、提升票据流转效率、降低人力及财务成本、减少票据兑付纠纷、提高企业票据管理水平、提升金融和商务效率等优势。

因此,越来越多的集团财务公司想要将电子商业汇票系统接入票据交易所。然而获得票交所会员资格和系统验收具有较高的门槛,许多集团财务公司往往难以达到其要求。近年来,九恒星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应用,帮助企业改善现金流;在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架起桥梁,让企业的资金流更加顺畅。为了使客户更加便捷地使用电子汇票,高效管理流动资金,顺利的通过票交所验收,九恒星推出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

九恒星助力巨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电票系统顺利通过票交所现场验收

2017年8月,九恒星开始承建巨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电子商业汇票管理系统。根据上海票交所针对ECDS的新加者发布的两份检查标准,《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系统参与者接入环境验收标准(V1.0)》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系统参与者接入端信息系统检查标准(适用于使用ECDS前置机参与者)(V1.0)》,获得票交所会员资格和系统验收需具备如下要求:一是合格的金融机构,二是已搭建合乎专业标准的票据直连信息系统和硬件设施,三是具有完善的金融内控管理体系和票据业务操作规程。三条规范缺一不可,其中检查点共计227个。检查点越多,意味着验收难度也随之加高。

面对如此高难度的任务,九恒星成立项目小组组织协调各部门,落实巨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票交所系统实施方案,安排专人跟进,在专网搭建、硬件调试、软件部署、业务测试、迎检咨询等方面提供全面保障。

财务公司申请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从提交申请、排队测试、按照验收标准进行测试准备,到完成系统接入验收,一般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九恒星电票系统接入工作领导小组提前着手谋划,经过精心准备,克服了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严格按照上海票交所验收标准,完成了电票系统接入准备工作。经过四个月的相关努力及过硬的技术支持,系统于2018年4月27日高分通过了上海票据交易所的现场验收,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并对项目组及九恒星发出感谢信。

此项验收检查的通过标志着企业财务公司作为系统参与者直连接入中国票据交易系统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标志着财务公司已具备了为成员单位提供电子商业汇票系统服务的能力,金融业务品种和结算渠道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将助推巨化集团票据业务全面跨入电子化时代。

九恒星助力中国铁路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圆满通过验收

近日,从中国铁路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又传来喜讯。

为进一步开展各项专业票据业务,中国铁路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着手推进电子商业汇票管理系统的建设工作,在九恒星公司协助下进行了电子商业汇票管理系统的业务软件部署、测试、制度梳理、检查咨询等工作。目前,中国铁路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电子商业汇票管理系统已经于2018年 5月 21日顺利通过了上海票据所的验收。

本次验收涉及软件检测、信息系统安全、接入环境等三个方面内容。九恒星项目小组凭借丰富经验,给中国铁路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组提出了机房改进建议10余项、基础软硬件改进建议20余项,制度、规程、手册、报告等文档类资料,改进建议30余项,前往现场3次,并配合客户的现场验收。验收组考察了机房整体运行环境,对电票系统的硬件、网络环境等要素逐项打分,财务公司接入端信息系统各项工作均符合上海票交所检查要求,验收组给予了本次验收高度评价。

近期,中国铁路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即将上线,将全面提高其成员单位票据管理水平,降低集团整体运营成本,充分发挥金融平台优势,努力为各成员单位提供多渠道、多品种的优质金融服务,为集团公司实现战略发展新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标志着中国铁路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创新获得新突破,综合业务竞争力获得进一步提升。未来接入票交所后,集团企业还可以通过票交所平台开展各项专业票据业务。

未来,九恒星也将一如既往在现有政策监管框架背景下,尽可能多的开拓新产品、新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深入、有序、系统性、多元化的资金管理咨询服务、资金管理技术服务和企业科技金融信息服务。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