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记思奇香:从“小作坊”逆袭成大品牌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0:49:06
来源:

(党士佳/文)凉山华记思奇香曾经是一个卖牛肉熟食的小作坊,如今成为拥有上亿年销售额的手撕牛肉品牌,是如何华丽转身?随着“文明的力量,诚信的温度”采访组记者的深入采访,窥探出凉山华记思奇香是如何从“小作坊”逆袭成大品牌。

  讲诚信,小作坊牛肉撕出过亿销售额

  “那个时候,我爱研究,把冰粉做成多种味道,卖的还算可以,不过我却被旁边一家卖熟食的给吸引了,生意很好,于是我就萌生了牛肉熟食的念头。”华记思奇香创始人、董事长华钧微笑告诉记者。

  在2004年前,华记思奇香还是一个小作坊,由于做生意讲诚信,同时他们制作的牛肉撕下来直接吃很方便又好吃,所以销路慢慢的打开了。2004年,华记思奇香作坊注册成立“西昌思奇香食品责任有限公司”,投资30万建立了生产线,生产的速度以及包装都开始升级,小作坊开始标准化生产。

  2004年10月27日,思奇香生产出第一批有包装的手撕牛肉,由于之前在当地口碑挺好,开始为一些超市供货,由于场地有限,生产规模很小,几度出现供不应求。在2008年西昌市举办“冬旅会”时,公司抓住了机会,在西昌袁家山取得了11亩扩建厂房的土地,也就是现在的思奇香企业的厂址。场地的扩大激活了生产力,2008年当年,思奇香的牛肉制品销量攀西区域第一。

  2010年,思奇香手撕牛肉系列产品获得了“四川省著名商标”的殊荣。同年与四川农业大学合作成立专项实验室,共同投入新品种研究并推出思奇香鸭舌系列产品。2012年12月13日,“华记思奇香”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标志着“华记思奇香”真正意义上从大凉山走向了全国。如今,思奇香的营业额连续6年破1亿大关,直奔2亿。

  人才决定企业未来,公司属于大家

  “公司越来越大,但其实也代表着更高的发展也越来越困难,只有人才才能解决这个困难”,思奇香领导层始终这样认为 ,要想进步必须有人才和技术的支持。公司成立初期,公司就找到了一个在手撕牛肉制作方面很厉害的已经退休的老师傅,在公司真诚的邀请下,老师傅同意帮助公司在制作产品方面进行指导。有了技术质量保证,思奇香围绕核心建立团队,几年下来,不光建立了公司的研发团队,还和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大学等几所高校进行研发合作,以此保证过硬的质量。

  据了解,思奇香正在慢慢引进跟多人才,实现股份制,以这样的方式留住人才,激发人才,创造公司未来。“公司不是我一个人的,也不是我准备留给娃娃的,我不会搞家族企业继承那一套,公司就应该交给有能力的人来打理,这样子才能进步。”华钧表示,公司虽然是他多年苦心经营起来的私企,但他透露并没有一定要把公司传递到下一代手上的想法。

  不能向“钱”看,要向“前”看

  据了解,思奇香公司有个内训:经常提醒员工别总盯着利益看,低下头好好做好手中的工作,品质最重要,总盯着钱,容易走错路,最要紧的不是如何快速创造最大利润,而是良心生产,保证品质,创造公司文化。只有消费者选择了你,你才有未来,既然消费者选择了你,那就是信任,如果做任何手脚,都是既伤害了消费者,又自毁未来的行为。公司不能向“钱”看,要向“前”看。

  据了解,目前思奇香主打品牌为手撕牛肉,但在发展讲究多元化的时代,思奇香的研发团队以及合作团队也在不停地进行产品升级,例如已经上市的思奇香鸭舌、黑荞王苦荞茶等,也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思奇香更看重产品质量,不管开发多少产品,生产的每一件产品都是有品质保证;同时,思奇香也积极响应大凉山品牌战略,研发和生产更多更好的特色食品,让大凉山品牌形象走向更大的舞台,一切向前看。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