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尔中国伐木大奖赛济南分站赛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09 12:22:01
来源:

大赛背景:

  1985年,斯蒂尔伐木大赛创立于德国。目的是为了让这些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有机会从森林深处走向台前,因此每届赛事都会云集全球最优秀的伐木运动员比武论技。展示他们高超的伐木技术。

  2016年,斯蒂尔中国首届伐木大奖赛的盛大举办,同样也吸引了国内众多伐木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和高度关注。

鏖战济南

  2016年7月16日,备受瞩目的首届斯蒂尔中国伐木大奖赛,第四场分站赛在山东济南园博园隆重举行。前一日还大雨如注,比赛当日便晴空万里,晴好的天气似乎在为比赛带来更多的好运。193名来自山东各地区及周边省份的专业伐木工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并且在比赛选手中第一次出现女选手,实为本届比赛一大亮点。太仓安德烈斯蒂尔动力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刚先生出席并全程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举办的同时正值斯蒂尔公司创办90周年,所有比赛选手在镜头前合影并为斯蒂尔公司成立90周年送上真切的德语祝福。

  本次济南分站赛,在延续紧张的比赛的同时,我们增加了更多的娱乐元素。使得比赛既专业又有激情,紧张又不乏趣味。
 

  上午9点钟,比赛在乐队高亢激昂充满热情的音乐中拉开了战斗的序幕。所有参赛选手各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摩拳擦掌,欲绝高下。
  在现场观众的瞩目下,采用一贯晋级赛的方式进行比拼,同时要求参赛选手统一使用斯蒂尔MS461油锯(最新型环保油锯),从上往下切割直径为40CM的木头,厚度要求在2cm-7cm之间,超出范围则被判定为淘汰,比赛用时较少者获胜。每组4名选手同时竞赛用时最少的一位油锯手胜出。现场气氛热烈,伴随着油锯的轰鸣声,木屑四溅,各路选手厉兵秣马,观众的助威声浪此起彼伏,比赛过程中更穿插了劲歌热舞,使得整个比赛现场激烈而富有趣味。女选手的参赛,有力证明了斯蒂尔油锯简单且又易操作,让比赛环节减少了冷冰冰的金属感。
 

  上午第一轮紧张的比赛结束,稍事休息后,激烈新颖的泡泡跑环节,再加上美女的劲爆热舞,现场热烈的气氛又被点燃。下午的比赛在持续高涨的热情中继续进行。上午决出的49名选手在下午继续战斗,为最后的冠军争夺继续搏杀。比赛的间隙,现场主持人的有奖问答穿插其中,通过问答的形式增强了互动性和参与性,更让参赛的选手对斯蒂尔的产品有了更深的理解。随着最后一块圆木的落下,本次比赛的结果尘埃落定。本次分站赛的冠亚季军分别由来自河北省唐山市的汪晓建先生、河北省唐山市的董涛先生以及河北省高碑店市的王少华先生获得。太仓安德烈斯蒂尔动力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刚先生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奖金。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比赛的前6名选手都将获得参加总决赛的机会。

  赛后我们对现场的工人做了随机的采访,那位唯一的女选手更是我们采访的重点:“斯蒂尔油锯安全轻便易操作,用起来一点都不难”。这些人当中都是工作在一线的伐木工人,绝大多数人在工作中经常使用或用过斯蒂尔的产品。通过本次比赛的进行,每个人都对斯蒂尔油锯优良的性能,人性化的设计,安全保护措施赞不绝口,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更多的享受到斯蒂尔产品带来的优异性能。

  我们对太仓安德烈斯蒂尔动力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刚先生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优秀的伐木工人其实都具备了非常专业的技能和知识,他们不应该只做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王兆刚先生现场向记者讲道,“我们将在德国具有百年历史的‘斯蒂尔伐木大赛’引入中国,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让更多奋战在一线的中国伐木工人有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并通过使用更为先进的工具,参观和参与世界级水平的伐木大赛,学习更多的技巧和专业知识,来促进中国园林业动力工具的良性发展。” 据介绍,“2016斯蒂尔中国伐木大奖赛”计划在2016年先后在中国各地举办5场分赛事,本次济南站是第四站。所有获胜选手都将代表当地参加9月2日在太仓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的获胜者将会前往德国斯图加特参观2016年斯蒂尔世界伐木比赛,并有机会代表中国去参加世界性的伐木锦标赛。

  “嗡嗡的切割声中,不仅考察的是比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更考察的是斯蒂尔产品的专业和特性。” 王兆刚先生继续介绍说,“比赛用到的斯蒂尔MS461型号油锯正是斯蒂尔在今年年初宣布的符合欧Ⅱ标准系列产品中的一款,不仅重量轻、动力强劲、最多可省油20%,而且更重要的是绝对环保安全。这也是我们将比赛场地选择在济南园博园进行的原因之一,‘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斯蒂尔绝对值得人们的信赖。”



  特别是在安全生产方面,斯蒂尔可以说是做到了方方面面。就在本次比赛间隙,还专门现场演示了斯蒂尔专业伐木防护服的安全特性:使用油锯直接切割斯蒂尔专业伐木防护服,油锯在切割开衣服表层之后,便直接被卡壳无法动弹了。据介绍,这些防护服是由特殊的EN 381切割保护纤维材料制成,并通过了由著名的SMP或KWF测试机构进行的测试,一旦锯链穿透布料面层,纤维素就会牢牢的卡住链轮,使链条停止转动,从而可以很好地保护伐木工的人身安全。而且该材质还具有轻质、透气等特点,极大地改善了防护服的舒适性。
  
  “最后一站斯蒂尔伐木比赛分站赛将在广西的柳州市举行,希望能为我们的分站赛画上圆满的句号。9月3号我们太仓见。” 王兆刚先生最后向记者透露,“而且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专业伐木人士和伐木爱好者积极地参与进来,和斯蒂尔一起,推动中国园林业动力工具在环境保护、可持续性发展以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发展。”

企业概况
  斯蒂尔集团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林业、景观维护、建筑业和高标准使用要求的私人使用动力设备。此外,斯蒂尔还生产 VIKING品牌的园艺工具。斯蒂尔产品仅通过其授权的服务经销商进行销售,这些经销商同时也提供专业的售后服务。
  斯蒂尔公司创建于1926 年,总部设在德国斯图加特附近的魏布林根市。1926 年,工程师 Andreas Stihl 在斯图加特成立自己的公司,开启了斯蒂尔的辉煌历史。他研发了便携式油锯,最初是电动马达驱动、后来发展为汽油马达驱动。许多现行的标准都是由斯蒂尔员工发明、研制并成功投产的。如今,斯蒂尔的发明在全球拥有超过 2000 项专利或专利申请。在德国总部的研发中心,目前有约 500 名员工从事产品的研发。
  斯蒂尔集团为专业林业,农业,园林养护业,建筑业和有眼光的私人用户研发制造和销售动力工具。其产品线还包括VIKING系列园林工具和设备。斯蒂尔销售组织由分布在160多个国家的36个销售子公司,120多家进口商和超过40,000个经销商组成。自1971年以来,斯蒂尔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油锯销售品牌。

斯蒂尔官方网站:
http://www.stihl.cn/
http://www.stihl.de/tages-wirtschaftspresse.aspx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