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宣布线上举办,迫不得已还是未来常态?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7 10:50:18
来源:

 

2022年5月20日,2022年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将如约而至。

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峰会将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一方面考虑部分地区疫情影响的因素,另一方面来看,线上办会可以连接更多人、更多的公益组织以及更多关注社会公益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与“数字有新益”的主题不谋而合。

公益峰会“上云”,呼应技术公益新命题

早在2020年,受疫情影响,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就移至“线上”,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公益峰会。来到2022年,数字化技术已经深度渗透在公益事业当中,线上办会显然是更契合互联网公益的基因。

互联网公益最突出的特点是人人可公益,随手做公益。发展至今,技术的进步为公益领域带来的已经远不止于“传播+捐赠”。

从移动支付、社交场景,到云服务、区块链、人工智能……越来越多的产品技术被应用到公益领域。比如腾讯2020年9月发起的天籁行动,免费开放新一代实时音频技术天籁AI让更多公益开发者、设备厂商及行业共享,共同寻求最佳方案解决以上难题。结果证明,天籁AI降噪技术能将人工耳蜗的语音清晰度、可懂度提升40%。

用数字化找寻和保护雪豹;在信上远程为环卫工人捐赠爱心餐;上线“银发青松助手”小程序,帮助老年人更好的适应互联网的节奏……这些都是技术投入公益解决社会痛点的典型案例。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种“战疫公益”产品——健康码、抗疫小程序、觅影辅助诊断技术、科普辟谣、在线问诊、远程复工工具包等闯入人们的生活,瞄准了疫情下社会的大小刚需与痛点,成为日常必不可少的数字应用。

公益是解决社会问题的一个重要切入口,而科技,则是解决问题的强有力工具。

线上办会轻便环保,成大势所趋

疫情以来,云办公成了人们复工复产复学的重要有效途径,线上会议更是能展现出巨大的优势,提升人们的办公效率,助力企业业务提升,还能够顺应国家政策,保障人们的生命安全。

线上办会在后疫情时代已经成为主流趋势,越来越多的国际化大型会议纷纷选择“云端”举办的形式,且取得良好效果。

2020年7月华为成功举办2020共赢未来全球线上峰会,会议聚焦5G商业成功,充分释放5G网络红利。5G时代来临也为线上办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我们要有信念,生活可以被肺炎影响,但绝不会被肺炎打倒。”这句话是小米的雷军说,他也是这么做的。2020年2月13日,小米10以线上发布的形式如期举行,这意味着全球旗舰手机首场纯线上发布会在中国诞生。

2020年5月13日,万象·2020百度移动生态大会也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一场累计时长20小时的云端盛会,108位创作者云上集结,带来最前沿、硬核的分享,这场别开生面的云端会议,引发网友的广泛围观。

越来越多的组织尝到了线上会议的甜头,不管是规模巨大的头部企业或者仅十来个人的团队。线上会议最突出的优势是即时高,不像面对面开会一样有场地、时间的限制,设备灵活可唤起,使用一部手机,一电脑,就可以轻松完成一场线上会议。对于工作汇报、小组讨论等小型会议场景,即使没有摄像头的条件也可以轻松完成。

同时,线上办会可以大大节省会前的准备时间和精力,节约线下布置会场的成本,降低开支。对于大型的会议,在线上举办还有利于环境保护,大大减少了与会人员的出差的需求,将在减少因为乘坐飞机和其他交通工具而产生的的碳排放。

“智慧简约,低碳朴素”是本次线上互联网公益峰会奉行的风格。同时,针对很多人对线上会议相关技术有怀疑,担心体验不好,峰会也明确指出能够做到保障会议无障碍服务。随着5G技术的普及,线上会议相关技术已经日趋成熟。各种在线会议历经迭代升级,给线上会议的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有技术日渐成熟、功能日渐前卫且全面的各大线上会议,还有5G技术普及的强有力加持,线上办会已经成为社会主流趋势,轻车熟路即可启动,各行各业名流在另一个时空汇聚切磋,实现思想的碰撞。

5月20日上午,2022互联网公益峰会主论坛即将开启线上主题演讲,同时,还将通过技术公益圆桌对话,邀请各界热心公益的人士,聚焦数字技术在公益领域的应用现状及潜力等前瞻深度话题,在“云端”,他们将一道探索数字公益未来之路。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企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