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在地球日,缘于一颗心——“走进崇高 万众雷锋”全民健身公益嘉年华全国首场活动落地在沈阳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24 10:42:42
来源:


全民健身组委会顾问现场参观  梁明辉 摄

沈阳市铁西区领导与顾问宣布全民健身公益嘉年华比赛启动 梁明辉 摄

沈阳市铁西区万人健身操选拔赛一角  梁明辉 摄

沈阳五环广场比赛现场  梁明辉 摄

太极扇比赛现场 梁明辉 摄

    中工网讯(记者 姚星) 4月22日,为迎接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走进崇高 万众雷锋”全民健身公益嘉年华系列活动,首场落地活动在沈阳市铁西区全民健身中心与和平区五环广场共同开启。国家体育总局竞技司处长贾宁、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贺茂之将军、走进崇高研究院书记刘子贤将军、辽宁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王丽娟、沈阳市铁西区副区级调研员李卫、沈阳市铁西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晖、活动主办方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铁西区健身团队、全民健身志愿者等20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据“走进崇高 万众雷锋”全民健身公益嘉年华系列活动执行秘书长李钢介绍,此次活动为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追求美好崇高的道德境界、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将会通过面向社会发出邀请的形式,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公益人士关注公募性公益活动“少儿健身”项目,让更多的爱心和慈善资金用在全民健身的项目当中。
    系列活动由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雷锋》杂志社共同发起,辽宁省体育局主办,沈阳市铁西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与中华少儿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非物质遗产联盟等协办。
    “崇高就是伟大心灵的回声,真善美的体现是崇高,真诚的情感、伟大的精神、无私的奉献……”,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贺茂之向参加活动的群众鼓励说。
    本次活动通过将倡导崇高理念、弘扬雷锋精神与深受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活动相结合,传播全民健身和公益精神正能量。沈阳市铁西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王晖局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铁西区文体局向发起这项公益活动的主办方表示支持和感谢,她表示,雷锋精神根植辽沈大地,沈阳市铁西区作为老工业基地,老一代工人阶级无私奉献、积极进取的“雷锋精神”传承至今,指引沈阳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新征程,在沈阳市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幸福沈阳”行动中,将雷锋精神作为沈阳的城市精神。    
    沈阳市铁西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晖向记者介绍,“仅今天就有1600余名健身爱好者展演了健身舞、太极拳、健身气功、柔力球等10多个项目。以百人为方队,随着音乐节拍,不同方队的参与者跳起了太极舞,转起了柔力球,抖起了空竹。太极舞方队身着白衣,手握的红扇“啪”地展开,气势十足;空竹方队中,参与者手一伸一拉,空竹灵动地舞了起来,现场围满了观看的市民。活动项目包括竞技类体育项目,如乒乓球、羽毛球、长跑等;趣味类体育项目,如趣味拔河、团队跳绳等;休闲类体育项目,如太极舞、广场舞等。”
    当天下午,在沈阳市和平区五环广场广场舞预赛的会场内,各团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了展演的排练和比赛的训练当中。他们是俱乐部的优秀团队的代表,是学雷锋树新风的引领者。其中:有500人参加比赛,有100人参加展演,有150人负责此项活动的安保、救护、宣传、后勤保障,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年龄在35岁至65岁之间,女性比例占70%。
    现场还配有安保,救护,宣传,后勤保障等多个组别进行了会前的集中培训,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作好了各项准备工作。贺茂之院长代表主办方莅临现场时,对辽宁省全民健身俱乐部和五环文创广场管理方在此次活动的支持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感谢。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司贾宁处长,在现场对选拨预赛的运动员精神面貌和持续健身时也表示肯定,并希望全民健身在该俱乐部的带领下能让更多的群众受益和参与。
    辽宁省全民健身志愿者俱乐部部长李欢表示,“这个俱乐部在健身中不忘传递爱,组织起来经常去敬老院,智障敬老院,孤儿院,福利院,农民工子弟小学,为那里的人们送温暖,献爱心。帮助他们种地,理发,洗头,洗脚,剪指甲等,给他们包爱心饺子买水果,为留守儿童捐献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在健身的同时把温暖真正的关爱送给了需要帮助和关爱的人,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据悉,6月18日,“走进崇高 万众雷锋”全民健身公益嘉年华活动,将在沈阳主会场、大连、本溪、抚顺、康平分会场同时举办,沈阳主会场设在铁西体育场,市民可通过公益捐赠图书的方式参与活动。在6月18日之前,足球赛、篮球赛、广场舞、非遗手拍鼓、太极表演、徒步健走等竞技类、休闲类体育项目将在活动首站地辽宁陆续开赛,这些项目的奖金将以获奖团体的名义全部捐赠并做指定“少儿健身”公益项目。“在健身中传递爱”是“走进崇高、万众雷锋”全民公益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宗旨,活动参与者除了参加健身活动外,还需要跟随活动组委会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送温暖,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感受雷锋的温暖。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