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远征海外到筑梦故乡,53年匠心不变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6 17:53:24
来源:

 53年,是一次时间的积淀,也是一场梦想的实现。

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三局”),潜心53年深耕美好生活,在不断探寻和创新中,做真正出色的企业,坚持初心,助力城市美好。

源起四川,10余年书写花样年华

1965年7月13日,在“三线建设”大潮中,建工部第三工程局(中建三局前身)正式组建于四川。

10余年时间,中建三局建造重庆红岩机械厂、重庆发电厂、贵州水城水泥厂、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荆门热电厂、武汉青山电厂等重点工程共153项,施工阵线纵横云贵川,在新中国的建设中,留下一笔浓彩。接着,1975年湖北,1982年深圳......中建三局的步伐从未停下。

远赴他国,40余年的经验累积

新的时代,意味着新的目标以及新的高度,作为与时间同行的中建三局不断在拓展自己的版图。

1975年,中建三局以劳务输出方式,开启海外大门,2005年重启海外业务,在承接工程难、赢得信任难、施工标准不同、国际竞争对手强劲的海外环境中,承建伊斯兰堡国际新机场航站楼等大批影响力较大的项目,中建三局在海外40余年时光中以实力赢得中阿“三十年来开创高品质履约之先河”的高度评价,并得到世界第三大的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巴基斯坦PKM公路等知名项目,经验和技术的提升,让中建三局更有助力家乡的信心。

(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

回归四川,与城市发展共行

源起四川,中建三局从未忘记自己希望对家乡发展做贡献的初心,带着国外的累累硕果、国内201项工程鲁班金像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的成就、深圳国际贸易大厦等著名建筑的经验,53年间,中建三局起源四川,更是与四川共生长,打造了多个项目:

简阳市雄州大道C段及成简快速通道C段改造PPP项目

约8.89km,对简阳市未来行驶的通畅度起关键性作用。

 攀枝花政务服务中心

涵盖政务中心和城市展厅两大版块,规划总建筑面积139000㎡。

成都双流机场T2航站楼

供国内航空停靠(除川航外),总建筑面积达35万平方米,设计容量达3800万人次,对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牵引作用。

成都东客站

集铁路、轨道交通、长途汽车、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城市交通网络构建。

IFS国际金融中心

位于春熙路,高度达248m,是成都最高的双子超甲级办公大楼,西南首个获得国际、国内双重权威认证的楼宇,成都封面建筑,必经“网红地”,提升城市国际形象。

来福士广场

国内建筑业有“奥斯卡”奖之称的“鲁班奖”得奖者,建筑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投资44亿,汇集写字楼、购物中心、服务公寓、酒店等物业类型为一体,实现建筑与环境完美共生。

成都城市音乐厅

成都市重要民生工程,占地面积10.2万平方米,成都艺术殿堂,为城市增添人文底蕴,加深成都与国际的艺术联系。

源起四川,回归故土。带着世界的眼光,2016年,中建三局紧紧把握城市发展脉搏,充分发挥规划设计、投资开发、基础设施、房建总包“四位一体”优势,将建造、投资、运营“三商合一”,果断成立中建三局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助力西部地区发展,以世界性的眼光布局故土——四川,绘画出属于自己的城市版图。

当年离去匆忙,没来得及看清这个城市,今日的回归,却让中建三局不得不惊讶。如今四川,已然成为令世界瞩目的焦点,车水马龙、高楼叠起、灯光璀璨、国际知名企业争相入驻......一展国际风华。在惊叹四川变化的同时,中建三局西部投资有限公司携中建三局近53年的国内外技术、经验,尊重四川的发展脉搏,助力城市腾飞,扩展城市业务:

成都轨道交通11号线一期工程

投资166亿元,对于落实在编城市总规成形、加速双核共兴具有切实意义。

成渝高速入城段项目

总投资34亿,对推动东部新区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三岔湖马鞍山观景台景观提升项目

面积约21.1万平方米,成都天府空港新城未来的代表性建筑之一。

天府生物产业孵化园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三标段

未来知名的生物产业双创人才栖息地、发展平台。

中建西南总部大厦项目

总建筑面积为10.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为秦皇寺商务区打造又一代表性建筑。

每一次的施工,每一次的开发建设,都怀揣初心和对家乡的眷念。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效果图)

从中建三局到中建三局西部投资有限公司,从四川到世界,从世界再次归家,53年的沉淀,本着匠心与情怀,不断创新、实践、成长,与时代话语未来,助力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彰显工匠者的实力!2018年,以改变城市人居的本心,打造成都房地产开发首个旗舰项目——中建天府公馆,启幕城南品质人居新时代!

中建天府公馆

建面约112-235㎡阔景华宅

诚邀阅鉴

 
>更多相关文章
金融 | 房产 | 科技 | 汽车 | 旅游 | 公益 | 娱乐 | 消费 | 教育 | 女性 | 医药 | 体育 | 资讯新闻 | 市场观察 | 财经报道 | 行业动态 | 特别关注 | 会议会展 | 新品推荐 | 家居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中国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2652号-8